突如其來的一陣大雨,讓原本行走在道路間的人都開始慌忙跑了起來,我不例外的也開始奔跑找尋可以遮蔽的地方,最後終於在一間雜貨店的屋簷下停下腳步,用著公事包裡的手帕擦拭著身上殘留的雨滴。
躲雨的大有人在吧...只是我從未想過,那種過度思念後再次相遇的戲碼會在我身上發生,會再遇見他。在那一霎那,他也躲進了同樣的屋簷下,出現在我的右邊。
李東海。
那個深深烙在我左邊心臟上的名字。
偷偷撇見他的人,看來似乎也發現了我的存在,只是他快速的躲避我的視線,又往右移了一步。
我突然的拉住他的左手,我沒多想的,我只是看見他的右肩被雨淋濕了。
「拿去用吧。」我遞出了我的手帕。
「謝謝。」
就這樣,我們沒有再多餘的對話。全世界只剩下雨聲了,把我和他包圍在這樣小小的空間裡。
思緒一下子回到了好久以前,那年的初夏,我們擁抱的季節,笨拙的告白,第一次的約會,天台上的初吻,海邊的承諾,每天回家的路上,房間裡親密的動作。
我曾對了他說,東海,一直在一起吧!
當時的他,含著淚笑著對我點頭,那模樣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那是我到現在還認為是一生中最美好的畫面,而我,卻親手將它毀在自己的懦弱,以至於在之後的時光內,我再也無法看見。
因為是我先逃開了。
當初年少以為只要兩個人便能走過一切,到最後才知道原來要面對的不像當初想的那簡單,原來我拼不過別人對於自己自尊心的踐踏,原來我撐不過父母對於自己的期望,原來我逃不過社會與論的壓力。
所以我狠狠地,重重地,把他傷了好幾遍。無視於他看到我牽著別的女人的手時那受傷的眼神,不管他被別人用言語諷刺時難看的場面。我自私的,去保全了自己的立場與地位,然後,再自私的背棄了對他的承諾。
而他卻說,赫宰,沒關係,我能體諒。
所以在所剩無幾的高中時光裡,我用著認為是對自己最好的決定利用他的愛,揮霍著他的容忍,挑戰他對愛情的堅持。
直到了畢業的前一天,他說,赫宰,謝謝你。
便頭也不回的離開了校園,再也不見我。
那是個怎麼樣的心情?
失落?心痛?空虛?
我到很久以後才知道當時的情緒叫做後悔...
才知道他的那句謝謝是因為我傷得他夠深,夠讓他看清了我這樣的人。
而我卻再怎麼也找不回他的消息,他搬家了,了無音訊,沒人知道他去了哪。
從此再也見不到他的身影,那連在那最後日子裡他所勉強裝出的笑容,再也見不到。
即便交了再多的女友,談過多少次的戀愛,揮之不去的...總是我和他曾經經歷過的一切,也抹不去他在我腦海裡的一舉一動。
我還有機會擁抱你嗎?
我知道我錯了,錯過了那麼重要的人。
懵懵懂懂的錯過青春年華中最重要的你,讓歲月的腳步緊迫的逼自己不斷成長後,獨自一人走到現在的後來我才明白自己多麼愛你,你卻已經消失在這莫大的人群中。
「那個...謝謝。」
我回神,轉頭即便看見你拿著手帕要交還給我,那面貌與神情依然是美好的令我惋惜,那動作依然令我心疼。
接過,這次換我勉強裝出笑容,才知道對你,原來是一件那麼困難的事。
原來連我名字你也不願呼喊了。
原來錯過一次便再也挽回不了。
雨停了,你走了。
看著你的背影,我始終沒有勇氣追上前去。
徒留著滿腔的遺憾,讓我心難受的久久揮之不去...

是我先轉身的不是嗎?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