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愛-33

[唉...]起範坐在天台上,看著前面那對仗著初秋的涼意,大肆的在陽光底下恩愛的樣子,李赫宰依舊躺到東海的大腿上睡覺,東海則默默的撫著他的頭,他的臉龐,活像對待自己最親愛的孩子一樣。

[嘆什麼氣啊?吃飯小學弟!]金鐘雲咬了一口冰棒,看了一下起範注視的方向,又看了看他一臉複雜的表情,大概能知道他在煩惱什麼,陶侃似的是故意問他。

[你不懂啦...]

[怎麼會不懂,我可是多長你兩歲,肯定懂得比你多!]金鐘雲輕蔑的看了一下起範,唉呀這小子竟然小看我。

[唉...]起範不理。

[說說吧!傾訴一下也好啊!]鐘雲點起菸輕笑,起範是個很直接藏不住情緒的人,他知道他會說。

看了看鐘雲一眼,又看了看眼前的兩人,起範又嘆了第三口氣才開始張口...

[我是擔心東海啦...我知道赫宰學長人不壞,對東海也很好,但你們的背景就足夠讓人擔心了,雖說你們是為了保護東海,但是現在我看到的是東海除了我們之外沒有任何朋友,除了我們之外也沒有任何人敢跟他交談...正洙哥讓東海進來這間學校,就是希望東海過正常生活的...]

鐘雲一邊聽著起範的敘述,一邊抽著菸,沒有馬上回應,只是看著前方。

[在還沒遇到赫宰學長之前,東海身旁的人一直都只有我,但在遇上他之後,緊管他會顧慮我,但我知道在東海的心中,李赫宰這個人,已經佔了很大的一部分,但是這個世界真的有那麼簡單嗎...?像現在這樣子的狀態...真的能一直持續下去嗎?]起範眼沉了,他沒想過東海會跟他走向相同的道路。

金鐘雲不說話,沒幾口菸抽完了,被他踩熄了,他又點起另外一支菸。

[喂...我說完了,你也給點反應啊...]

[嗯...你說得很好。]

[什麼爛回答。]

[你有愛過一個人嗎?]

[呃...啊?]

[都這麼大了,應該有吧?]鐘雲轉頭看向起範,依然一副嘻皮笑臉的模樣。

[當...當然啊!]不惶多讓的,起範抬起胸膛的說道,好歹他也有個情投意合的對象好幾年了,怎麼能讓人看扁。

[那感覺很棒吧...]鐘雲微笑,但已經與剛剛的不同,看著眼前的人頓時愣住的表情,他轉頭看向赫宰的方向...[所以...我很想讓赫宰知道看看。]

順著金鐘雲看過去的方向,又看東海,起範又嘆了口氣,卻在嘆了那口氣之後露出微笑了...視線望向天空,他也想起了那在遠方的人...

如果是你,我也會不顧一切的,對吧!


幾天後,起範午休照常的去找東海,可是到他班上時就感覺到氣氛不對了,平常那班上的同學不找東海說話就算了,大家各自做各自的事,井水不犯河水,可今天奇妙的是大家竟然都在東海的不遠處小小生的嘀咕,那視線雖然不在東海身上,但他感覺得出來大家議論紛紛的人...是東海。

[起範,是你嗎?]東海的眼神下垂,起範看出了不對勁,尤其是那雙比平常還要濕潤的雙眼。

[嗯!走吧!吃飯!]決定當做沒事的起範打算把東海帶離這地方。

[等等!]正當要離開的時候,班上其中一人發出聲音,把起範叫住。

[有什麼事嗎?]

[你是他的好朋友對吧!可以幫我們勸他把錢拿出來嗎?]

[什麼?你說什麼?]

[他偷了我們班的班費,搞得現在全班有可能都得再繳一次!]

[偷?]他有沒有聽錯?偷這個字用在東海身上?跟東海一起長大的起範當然馬上認為這之中一定有什麼誤會,不管什麼是總是第一替別人著想的人,怎麼可能會偷人家的東西!

[起範,走吧...]東海起身,離開自己的座位打算走出教室。

[偷了別人的錢還裝沒事,真不要臉。]這句話,東海是扎扎實實的聽到了,他停了一下腳步,但也就那一下,他繼續走。

[你們在說什麼啊?少亂說話!]起範這下可真怒了,面對這群人突如其來的指責,他可真是感到不爽到極點了!

[是他準沒錯!誰不知道他都很壞學生混在一起!]

[你說什麼?你有證據嗎?有的話拿出來啊!少在那邊亂說話!]

[起範...算了...走吧。]東海已經來到起範身邊,拉著他的袖子只想趕緊離開。

[怎麼能這樣就算!他們誣賴你耶!誣賴耶!]起範吞不下這口氣,馬上跟班上的人爭論了起來,這才知道在前兩堂課因為特殊班的學生換了教室所以班上都沒人,但等課程結束回來時班長卻發現班費不見了,雖然馬上稟報老師,勘察了監視器沒發現到可疑人物後推測可能是班上同學所為,也立即做了處理檢查了所有人的包包卻依然一無所獲,經過討論老師決定給上一天的時間讓兇手自己想清楚自首,不然全班就得再繳一次班費...

一知道所有的來龍去脈,起範更火了...兇手都還不知道是誰,憑什麼給東海冠上莫須有的罪名,還想開罵呢...但東海卻把他的手抓得很緊,淡淡的說了一句:走吧...

看著東海從未有過的沉重表情,起範也跟著感到難過,決定先把東海帶離這難堪的場面。而在往天台的途中,東海終於忍不住哭了出來...

[起範...我沒有偷...]

[我知道!我當然知道你沒偷!東海,你不要哭!]起範趕緊幫東海把臉上的眼淚擦掉,可他越擦,流出來的淚就更多。

[不要跟赫宰說...我哭哭就沒事了...]

[咦?]

[你不要跟他說...]東海不想讓他知道自己因為他受到這種委屈。

[都甚麼時候了。]

[你別講!]東海的聲音有點大聲,甚至有些激動。

[唔...好...好啦!]起範皺著眉頭小小呢喃,都被欺負成這樣了還要替李赫宰想,李東海啊!你什麼時候才能對自己好一點...

東海又哭了幾秒後,突然吸了吸鼻子,用制服的袖子把自己臉上的眼淚用力的擦了好幾下,又吸了好幾口大氣來平緩自己。

[看起來正常嗎?]東海問。

[嗯...]起範不情願的回答。

[走吧。]

為了怕臉上露出破綻,東海拉著起範硬是在平常走過的樓梯放慢了腳步,直到到達天台前,都一直不斷的在平整自己的呼吸。

踏上最後一步階梯,往前走了幾步,他露出了和平常一樣的笑容。

但看在起範眼裡,他覺得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