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我看著雅茜用著吃驚無比的表情看著我,也忘了安撫懷中孩哭泣的孩子,心裡有說不出的解脫感又參雜上愧疚。而那愧疚僅僅不過是因為孩子。

我轉頭,看著同樣一臉錯愕的父母,深吸口氣後,繼續說下去...

[我會放棄財產的繼承權,一個人離開。]

[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父親氣得用手重重打上桌子,面目猙獰。

[我很清楚我在說什麼。]

[我不要!我絕對不會離婚!]

[我沒有徵求你意見的意思,你還是能繼續當我爸媽的好媳婦,孩子的好媽媽,你想擁有的財富我一毛都不會拿走,我只會一個人離開。]

[赫宰,你不能這樣對我!孩子才剛出生,不能沒有爸爸...你不想陪他長大嗎...?]雅茜的哽咽伴隨著孩子的哭聲,不捨孩子繼續哭泣的我,伸手從她懷中將孩子抱了過來,對於雅茜露出一絲希望的表情,我並沒有太在意。

[恩海...不哭了...]我看著他,對他充滿寄望的笑了笑,做起了身為爸爸第一次的哄騙,你的名字我已經想了好久,用上了我最愛的人的名字,裝滿我對你的疼惜...

[夠了!夠了!就為了那個男人!就為了他嗎?]聽著雅茜的嘶吼,我不予理會,小心翼翼的將孩子的耳朵摀住,輕拍著他。

[雅茜...冷靜點...]我看著眼前的人已經失去理智,甚至不理會我母親勸告,繼續不甘願的訴諸自己的不堪...

[孩子是我辛辛苦苦懷胎十個月生下來的,你憑什麼這麼自私!跟你結婚後,我不斷忍耐,甚至有了孩子後儘管常常一個人待在家我不曾埋怨過,你總是在我面前微笑著卻不是真正的關心我,就算哄我也不是打從心底的疼惜,甚至連我做的飯菜一口也不曾吃過...]

[打從一開始你不就知道嗎?]雅茜因為我的話停止了埋怨。

[人是貪心的動物,但一旦貪心過了頭,失去平衡,原本能維持的狀態也會崩壞。]孩子已經不哭了,甚至伸手開始對我感到好奇,我不捨地逗弄他的小手輕笑,一眼也沒瞧過雅茜。[我給你的已經夠多了,你卻什麼都想得到。]

[赫宰!雅茜為了你付出這麼多,你不能這樣子對他!]無法忍受我說出的話語,父親開始為雅茜說話,那是我料想得到的反應。

[包括她做過的事情?]我故意看了雅茜一眼,見他心虛地別過頭,也大概得知事情一二了...突然緊握住拳頭的我,覺得自己實在愚蠢至極...

[不管她做了什麼事情,都是為了你!]

[就像你們總是為了我,卻從來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赫宰啊...有事好好說,都已經當爸了,可不能這麼任信!]看著母親眼眶就快泛出淚來,一副著急的模樣,儘管開始心生愧疚,這次我卻無法在屈服於自己的心軟之下,無法再繼續瞞騙自己過著如此疲累的生活...

二十多年來,已經夠了。

[隨便你們怎麼說,離不離,我一樣會離開這個家。]召來像是保母的下人過來,我把孩子交給他讓他去照顧後,看著雅茜,等待她的回應。

[如果你真的離開了...我不會放過李東海...]聽著她的回答,我淺笑。[他破壞了我的家庭...我絕對不會讓你們稱心如意!我手中握有你們通姦的證據...]

[原來找人跟拍了...]

[他本來就不是多檢點的男人!根本不值得你這樣為他付出!]

[你怎麼知道?]我冷冷地看著他,已經笑不出來。

[赫...赫宰...]看著她驚慌失措的模樣,我已經無心再聽她任何的要脅或解釋,起身毅然決然地離開。離這婚,我知道很難,但是一定得離。


之後,我花了點時間去打聽東海的消息,得知他現在在前房東的咖啡廳工作,住在店面樓上。我曾經開車到那間店門前,看著他在裏頭忙碌來回,看起來辛苦,卻好像挺熱衷於這樣的工作...想下車找他,卻害怕他不會原諒現在的自己,不願回到自己身邊...

我知道還要花點時間,要花些決心,至少再次見面時,在他面前的人不會再是過去那個自私妄為的李赫宰...而是一個只是愛著他,能對他付出全心全意的人...

因為我而受到的折磨,他不該再承受了。

另一邊我與曹雅茜僵持著,並一邊將曹家的公司做內部操弄準備將之併購,弄了些手段查出她當初所找的徵信社,並唆使人在她房間翻出那些照片,當時看著被交出來的照片,我一張一張充滿悔恨的撕毀,一次又一次的鐵下心來...

而總以為或許我還會為了孩子留下的他們,一天又一天的勸我回去,總拿著孩子吵,可從那天起我再也不曾住在那個家過,只有偶爾為了孩子,是我會回去的唯一條件。為了迎合我,他們甚至讓孩子叫了我取的名字,看著曹雅茜一聲也不吭的不斷叫著孩子的名,對著我想扮演好妻子的角色,我突然覺得她有些悲哀...

過去總是開朗大方毫無心機的女孩,什麼時候變成這模樣了?曾經我也認為或許能與她好好相處一輩子,把她視為能真心以待的朋友,變成我重要的家人,可卻因為我們的自私摧毀了彼此信賴的關係。

無法原諒妳的作為,但兩個多月下來看著孩子,我漸漸開始為妳的付出最終能致出感謝,想給予妳能補償妳的,只有這些了...

[放過彼此吧...茜...]再次坐在家裡的客廳,身旁的父母在這陣子的反覆爭吵與溝通後,也不再多話了...

[你好久沒這樣叫我了...]看著她疲憊的模樣,我知道她這些日子不好過。努力地討好我配合我,卻始終得不到一個身為妻子可以擁有的幸福,而到現在就算能給予補償,我依然自私的讓妳沒有選擇的權利,只有接受的份...

[妳愛我,太辛苦了。]不語,雅茜只是憔悴的看著又出現在她面前的離婚協議書,但這次她手上沒有任何籌碼,連自身娘家的公司在掌權上都開始岌岌可危...

[他不辛苦嗎...?]

[辛苦...但是我愛他,所以儘管是折磨我也要讓他回到我身邊。]

[值得嗎...]他隱忍著哽咽聲,我聽得出她的不甘心。

[值啊...就像妳為我做的...]我們不過都是愛上人之後變得自私自利的傻瓜,然後不斷傷害自己深愛的人...在聽完我這句話後,她強忍著身上激動地顫抖,眼淚卻不聽使喚的一滴滴落下,然後抓起筆迅速在紙上簽下自己的名字。

[對不起...謝謝妳。]我起身,摸上雅茜的頭,[我最喜歡的...是當初愛笑,總是對我侃侃而談的妳...]她的身子不斷顫抖,滴下的眼淚清楚可見...[把恩海好好養大...]

拿起桌上的紙,我轉身對著自己的父母,[我很抱歉...]看著不願正視我的父親,還又只是一直不斷地哭泣的母親,我心痛卻無法回頭並為他們委屈自己,沒有東海後百般煎熬的生活,哪怕在多完美的偽裝與虛偽的快樂,都不夠填滿漸漸被掏空的自己...

我不想這麼過下去。

我把除了我自己,能給的全都奉上,能留的全部留下,希望你們把恩海好好養大成人,讓他有別於我,成為你們心目中的樣子並快樂成長著,別成為像我這樣的失敗者...

犧牲掉圓滿的人生、家人、財富,失去了那麼多我才終於換得了自由,接下來...我希望能換回你的信任...你的愛...

這是很大的賭注,但我相信你。

連被你拒絕我都不曾想過,斷了自己的後路,就是希望自己別在因為過多的牽掛而無法勇往直前...

就像我自己說過的,人終究不能太貪心,那麼我只要你,這就夠了...

回到我跟你的家,我僅帶上當初你留下的東西,便啟程前往有你的地方。

兜兜轉轉了這麼久,終究回到了最單純的時候,做了最直接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