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你現在是怎樣?]聽到圭賢的聲音我只是緩緩地抬一下頭,就不再理會他。

我想我現在我的模樣應該不太好看...三天下來只是一直待在這,電話被打到沒電,不管誰來都不想開門,累了就睡,餓了也只喝些水,什麼食慾也沒有,只是把自己鎖在這...說到這,想到圭賢進來時手上的的鑰匙,我大概也明白些什麼了...

在這裡光是為了對東海的愧疚與後悔,已經夠我費盡力氣反覆的折磨自己了...

[放著自己的小孩老婆不管,就窩在這!?]圭賢一步步逼近,嘴裡雖然盡是些不好聽的話,但聽起來算是平靜...以身為弟弟的人來說,有些這種情緒才是正常。

[小孩才出世不到一天,你這個當爸見過一面後就連一句關心的話都沒有,只是一直窩在這裡?]

[姊夫,你看你現在成什麼樣子了?]他坐到我面前,點起一根菸,臉色凝重地看著我。輕輕地勾起一抹笑容,看來有些蔑視,如果是過去,我一定輕易就能回擊回去,只是現在...無所謂了...

[當一個好老公、好父親的腳色真有這麼難?]聽見圭賢這句話,想了幾秒後,我笑了。

笑我過去天真的以為不難...笑我過度自私的認為自己能做得很好...

[我姊是無辜的,他不該承受這一些!]

[那麼東海呢?]聽見我的話,圭賢停止他原本的激動。我實在懶得再去舊事重提,但眼前這傢伙只是把事情想得有利於他,說的話開始讓我感到不悅...

[你姊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就知道我愛男人,對她不會感興趣,就連那孩子,也是我想著東海的情況下才有辦法在她體內留了個種。]講的話越多,我的喉嚨就痛了起來,可能是這三天都沒和人說話,一用到聲帶就扯得有些發疼...

[你...]

[如果不想當初就不該答應我走入這段婚姻,我大可找其他女人,你別忘了,你們家拿的好處並不少...]我甚至現在後悔極了為什麼當初找上你們這家子,搞得現在我成了這副模樣。

[不過是各取所需,可有人...越來越貪心。]我看著圭賢窘迫的模樣,不知不覺開始用嘲笑回擊,句句帶刺可這話並無不實不是嗎?利益關係上失去平衡後,計畫好的事情也會毀於一旦,到後頭就剩是向好或向壞發展。

[我為我做過的事情道歉...你能去關心姊姊嗎?這幾天她熬得難受...]是嗎?可東海為了我連命都不要了...我卻連想去關心他也只能在這後悔的無法自容。

[她會這樣也是你逼得...]我逼得?

[我除了一樣東西不能給他之外,有哪點我無法給她?]

[她只是因為愛你!]說到這,圭賢也激動起來...聲音開始大了。

[我跟東海何嘗不是...]我們也不過因為愛著彼此,所以他為了我受盡任何委屈也不願吭一聲,我為了他費盡心...咦?

我為了他...?我突然想到了為他,我到底犧牲過什麼?為了顧及家人、自己,然後他呢?

[姊夫...我知...]

[我晚點會回去,你先走吧...]打斷圭賢的話,我決定要釐清一下我過去的作為及想法,以及對我來說,是否要繼續這種成全別人的生活?

[呃...謝...謝謝。]圭賢起身,熄掉手上的菸,看著我的眼神多了幾分歉意與同情,但我不需要...你也別把我想得太好...

[那個...那晚,我跟東海什麼都沒有發生,只是把他送回去而已...]原本以為會就這麼離開的他,竟然在關門前留下了這句話...

[呵...]說這幹嘛呢...

愧疚感越來越沉了。我起身走向臥房,想著那床上火需還殘餘著你的味道,躺著也能安心放鬆些,不過或許是幾天下來沒有進食的關心,在走向床鋪時腳步不穩,整個人差點跌了下去,還好抓住了桌子邊沿,我趕緊拉住椅子坐上去,歇息了些...

看著桌子上整齊的擺設,雖然有著東海常用的日常用品,卻少之又少,還有我跟他的合照,我開始想像起東海平常在家都會做些什麼事...平常也沒有什麼興趣,對物質也沒有需求,跟他聊天時也只會提些在公司跟我發生的事情...那麼我不在的時候,你能做什麼呢?

拉開抽屜,我試圖找些他除了為我之外會做的蛛絲馬跡,可我看到的,卻滿滿都是與我有相關的...

記錄著我愛吃什麼小冊子,我送他的手環,我留給他的紙條,我們一起旅行時的機票,最後我注意到放在最裏頭的小盒子...我拿起他打開後,發現裡頭放著一顆鈕扣。

李東海...幹嘛這麼愛我呢...

我坐在桌前,久久不能自己...

隔天,被透過窗戶次進的陽光叫醒的我,在睜開眼睛發發半晌後,起身開始去梳洗,看著鏡中的自己,瘦了一些,因為沒刮下巴滿是鬍渣,黑眼圈也浮了出來,這還真是自己過去從未發生過的狼狽模樣。

不過之後都無所謂了,亮麗光鮮的外表,人人稱羨的家世,都無所謂了...

穿上東海為我挑選的西裝,在鏡子前如同往常的整理好自己後,我打了通電話便出門,把車開往回家的路上。

[赫宰,你終於回來了!]母親一見到我馬上上前迎接,臉上滿是憂心,我笑著不捨地看著她,輕輕地說了聲:我回來了。

[去看看雅茜吧!這幾天為了你的事還要顧小孩,人憔悴了很多。]看著父親,我笑了笑點點頭。

[嗯,我也剛好有事要找她,爸爸媽媽你們也一起來聽。]

[呃...赫宰...要說什麼呢?]似乎察覺我不對勁的地方,父母親臉上的擔心從沒放下過。

[是啊...赫宰啊...雅茜她剛生完小孩...]

[我們去客廳吧。]我扶著他們走向客廳,順便交代了身旁的下人去把雅茜叫到客廳。

[赫宰...你回來了...]看著雅茜抱著孩子急促的跑到客廳來,身旁的下人擔心的在一旁預備著,深怕正在坐月子的她會有什麼閃失,更何況手上還抱著孩子。我笑著招手,讓她做到我身邊來。

[你回來就好了...孩子還沒取名字,你說他叫什麼好呢?]雅茜的臉上帶了些倦容但看起來很高興,懷中的孩子爭著大眼,好奇的不斷盯著我瞧...我伸手去摸了摸他的頭,用著我身為父親的疼愛,不捨著...

[叫恩海吧...]

[恩...海?]我看著雅茜驚愕的表情,覺得有點好笑。我的父母們則在一旁不停地使著眼色。

[嗯...李恩海。]

[不要!]雅茜突如其來的大吼驚嚇到懷中的孩子,隨之而來的嚎啕大哭讓她意識到剛剛的失態,趕緊哄起孩子。看著她焦急心疼的模樣,我放心了些,拿出了早就準備好的資料...

[我們離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