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
「喂!李赫宰!你是不是都沒洗澡啊!髒兮兮的!哈哈哈~你們看!」一個看來是孩子群裡領頭的小孩,看著赫宰一身髒兮兮的樣子,便起鬨的帶著其他小孩一起恥笑他。
赫宰不以為意,只是默默的要去撿起那剛剛被丟到地上的書包。
「撿什麼書包啊!你這個髒小孩,我們不要你跟我們一起念書!」帶頭的孩子耍壞向前又奪走赫宰手中的書包,瞄準垃圾桶便一拋,將它丟了出去。
赫宰看了看他,也只是低著頭,又默默的走向垃圾桶。
「窮人家的兒子,沒錢就不要念書了啦!」
「喂!你們在幹什麼!」突來一個稚嫩的聲音,喝止了所有欺侮的叫罵聲。赫宰轉過頭,驚訝的看著眼前比他矮了一個個頭的背影。
「你們怎麼這樣欺負人,他們家窮又沒有錯!」
「李東海!關你什麼事!」
「我就是看不慣!」轉頭,東海越過赫宰的身子,替他將書包從垃圾桶拿出來,拍了好幾下。
「呃...那很髒...的...」赫宰不好意思的想從他手中拿回書包,又不知道該如何拿取。
「喏!給你!」東海把書包遞到赫宰面前,「從今以後,我們就是朋友!以後他們欺負你就等於是欺負我!」露出小虎牙,東海呵呵的笑,也不管其他人的眼光,不嫌棄剛剛那些小孩所嫌棄的,他牽著赫宰的手,離開了現場。
因而從那次之後,再也沒有人敢欺負李赫宰,因為他的身邊總會有一個李東海陪他玩樂。知道李赫宰生於單親家庭,媽媽身體不好,李東海便把他們接到家裡來,讓他媽媽幫傭做做簡單的家事,減輕家裡的負擔。李赫宰的生活因此有了好轉,再也不用全身髒兮兮的去上課。
李赫宰知道李東海是有錢人家的小兒子,每個人都把他捧在手心裡疼,但他唯獨對自己好,什麼好東西就想往自己身上塞。
李東海說,赫宰你乾乾淨淨的真好看,李赫宰便會傻傻的憨笑搔上自己的頭。
李東海說,赫宰我們是好朋友,要一輩子陪在對方身邊,李赫宰便會死命的點頭。
在國一的春天,李東海跟李赫宰,因為一個仗義出頭,說好了要當對方一輩子的好朋友。
在國二的冬天,李赫宰的媽媽走了。李赫宰一滴眼淚也沒流,反而是李東海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陪他辦完母親的喪禮,李赫宰只有在臨走前對母親的墳墓說了一句,媽媽,您辛苦了。那強忍悲痛故作堅強的表情,是李東海一輩子也忘不了的畫面。
那年的冬天,李東海對李赫宰說,赫宰,你不要怕,我會陪你。
「赫宰赫宰!開門啊!」東海小聲敲著赫宰的房門,又小聲喊著他的名字。
「東海,這是僕人住的地方,你不要來這啦!」赫宰趕緊起床打開門勸東海回去。
「不要!今天爸爸媽媽哥哥們都不在,我不要一個人在家啦!況且你要我又一個人走回去,我會怕啦!」東海一溜煙的跑進赫宰房裡,掀開他的棉被就鑽進他小小的單人床。
「東海,我這邊很擠...還是我陪你回去?」雖然僕人們平常都在那棟大宅工作,但休息時他們是在宅院旁的宿舍裡居住,東海這樣一個大少爺,怎麼可以讓他跟自己窩這種小房間。
「回去我還是一個人,我不要!」東海撇嘴,宅裡留的人一點都不親切,他一點都不想留在那。
掀開棉被,東海示意赫宰趕快進來。
「東海,你會睡不舒服喔!」
「不會啦!」看著赫宰遲遲不肯上床,東海乾脆拉他上來,馬上棉被給他蓋上,雖然單人床稍嫌擠了點,但調整好姿勢還是綽綽有餘的。東海笑嘻嘻的跟赫宰說了聲晚安,便閉上眼睛,帶著笑意睡著。一旁的李赫宰看著李東海的睡顏,無可奈何的笑了笑,替他拉好被子後,也在一旁沉沉睡去。
他知道,李東海不是怕一個人,而是怕他寂寞。
李東海拉著李赫宰,李赫宰陪伴李東海,這樣的模式,一直安好的維繫著它的運作,讓兩人的關係緊緊相連,直到國三畢業即將來臨之前。
那只是再也平常不過的某天了,一個女孩上前找他們攀談,不知為何的和東海起了爭執,赫宰趕緊勸架卻在東海氣不過抬起手要打人時無意間推了一把,還未來得及反應,李東海已經硬生生的跌到身後的噴水池裡...
校園裡人來人往,所有的人都摀著嘴偷笑,包括站在李赫宰身後的那個女孩。
李東海感到無比的丟臉與惱怒...
「東...東海,你有沒有怎樣?」李赫宰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也跑進水池裡將東海扶起,充滿歉意的看著他身上有沒有受傷。
「滾!不用你管!」
「呃...東海...對不起...我不是...」
「走開!」甩開赫宰的手,李東海不管他人的眼光,逕自的離開了校園。
從那之後到畢業前,李赫宰變回一個人了,甚至回到了之前受人欺負的日子,而帶頭欺負他的,變成是李東海。他變本加厲的讓全班排擠了李赫宰,不讓任何人跟他接近,甚至放縱別人對他惡作劇。然而,面對這一切的驟變,赫宰沒有任何反擊,只是像過去被欺負一樣,默默的承受,然後收拾後果。
直到要升上高一的前幾天,李赫宰被叫到了李宅大廳,他聽到了東海指著自己對著他的爸爸說,我要這個人搬來服侍我。
看著李東海對著他笑的得意的表情,李赫宰也只是默默的點頭,接受指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