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愛-58

稍晚,店裡的人越來越多,聲音也越來越吵雜,獨獨離舞台最近的包廂裡,只有兩個人,與外面的人聲鼎沸不同,他們只是默默地喝著酒,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

[發生這麼多事啊...]藝聲將頭往後仰,酒精的後座力讓他覺得有些暈眩,[變了好多...]時間不斷的追趕、催促著我們往前,沒有一絲歇息的機會,儘管步履闌珊,還是一步步的...一步步的...

什麼時候連笑都變得困難了?

李赫宰抽著菸沒有接話。

這大概是他這幾年來說話最多的時候。雖然不過是說了些在日本發生的事,但是真的算說了很多...

無法向韓國任何人聯繫的自己,只能在日本不斷接受指令做事,什麼都無所謂了,那麼他們指示殺人,他就去殺人,他們指示控場,他就去控場,他們指示交易,他就去交易,到最後,下的指令越來越少,自己也不知不覺變得冷酷無情,處理幫派的事情已顯然無須他人插手。

在一開始時他求過希澈能不能替他打探東海的消息,要他做任何事情他一定照辦,結果他後悔了自己的決定。或許自己就該這麼過活下去,抱著跟過一樣沒有任何雜質的時候,像當初一樣純粹的情感...

純粹?

意識到自己有這樣的想法,李赫宰笑了一下。

[見過他了嗎?]

[嗯。]

[就這樣?]

[嗯,沒什麼好說的。]赫宰喝了一口威士忌,搖晃著酒杯。

[不想讓他看看你?]

[不了...他好就好。]

[有時候事情可能未必像你見著的那樣...]

[喝吧。]赫宰用酒杯輕碰了藝聲那杯,笑了笑。他何嘗沒想過他見到的真實性,只不過儘管事實跟他所見不一,他依然改變不了什麼...

突然舞台上響起調音的聲響,吸引了兩個人的目光,他們稍微抬了些頭,看間一個嬌小的身影做在電子琴前,在調整完樂譜與麥克風後,小小聲地自我介紹,開始彈奏起曲子。


在毒烈的愛情中
你那撕心裂肺的眼淚灼傷了我的心

跌跌撞撞
你抓住我的雙手微微顫抖的模樣 我無法忘記

Smile again
即使在黑暗中仍然鮮明
那像紋身一樣無法抹去 你那悲傷的影子

我會幫你抹去
你滿面的淚水
就像是下不停的雨
滲入我的心 再一次感到傷痛
被愛傷害的心 我會微笑著去守護
為了我那唯一的人
是你

Smile again
即使在黑暗中仍然鮮明
那像紋身一樣無法抹去 你那悲傷的影子

我會幫你抹去
你滿面的淚水
就像是下不停的雨
滲入我的心 再一次感到傷痛
被愛傷害的心 我會微笑著去守護
為了我那唯一的人

殘缺的悲傷記憶 如果再次呼喚你
請抓住我的手 這樣就已足夠
那樣深的傷口 試著恢復它吧
為了你那唯一的人

曲完,李赫宰最後的菸蒂也掉了。

那真的是很美的聲音,在歌曲一開始後,台下所有的人全靜了下來,只是靜靜地聽著台上的人娓娓唱出一曲。曲調悲傷,歌詞卻表達了想守護的心情...

他意識到了身邊的人沒動靜,轉頭一看,才看見藝聲只是將頭往後仰,用手臂遮住了自己的眼睛。赫宰沒有多說什麼,默默地替他和自己倒酒。

[赫宰啊...我該怎麼辦...]藝聲發出沙啞的聲音,無法去想像他手下的面容有多麼憔悴,[失去原來這麼痛...]

之後,藝聲不勝酒力的醉倒在沙發上,本該處理的事情也沒法處理,赫宰扶著他上了車,在送他回家之後,一個人走在街上順便醒酒。

他沒往回家的方向,而是往他想回到的時光發生的地點那去。到了學校,他輕鬆地翻了牆,上了樓梯爬到頂樓,開了門,他有點期待地回想著當時的光景,然後人黑暗瞬間的吞襲那一切。

眼前已經沒有等待他的東海,也沒有總是當著電燈泡的起範,更沒有身旁總是囉嗦的藝聲,只有他一個人,面對空蕩寂靜的畫面,他除了無奈地接受,也只能默默的繼續回想,希望多少能找回一點點當時幸福的時光...

赫宰坐到過去常枕著東海大腿睡覺的地方坐了下來,抬頭看著天上的星空,雖然一片漆黑,但他腦袋只想著當時每每他躺下,東海總會在他的面前輕輕地微笑著,替他擋去刺眼的陽光,一些些的光線透過他的髮絲亂竄,可他看起來就像個天使一樣,撫著他、哄著他睡...

他真的好久好久...沒好好睡一場覺了。

伴隨著不斷響起的回憶與酒意,赫宰有了好久沒有的睏意,眼皮開始沉了起來。他不知為何的想起了剛剛藝聲在店裡說的話,想起了他無助的模樣...突然感慨得嘆息...

是啊...

有時候真的會痛到...寧願當初沒有遇見你。

可那怕一分鐘也好,讓我夢到你吧!

東海...


幾個小時候,赫宰被早晨的陽光與鳥叫聲喚醒,他花了幾秒鐘的時間找回為什麼人在這裡的記憶,隨後立即靠上牆壁,想緩緩身子的沉重。和晚上的模樣相比,現在總算是自己回憶中的場景了...他閉上眼,又開始試圖的想找回什麼...過沒會,他下樓去上了個廁所,順道給自己洗了臉...幸好現在正放暑假,學校一個學生也沒有,活動也方便些。出了廁所後他拐了彎本打算回去,但又停下腳步...

看了看上樓的樓梯,心裡說不出為何的怪異,在往下踏出一步後,他決定轉身,決定回到剛剛待的地方...

反正也沒什麼事,多待一下無礙。赫宰心裡單單只是這麼想...

然而有時雖然命運總是牽引著離別的人去離別,卻也帶著應該相見的人再相見,你阻止不了,無法抗衡,很多時候,不過就一霎那

在他輕輕推開門的那一霎那,他似乎看到了那抹最令他思念的身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